法规制度
 
审计部热忱为您服务!
 
法规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法规制度>>学校制度>>审计制度>>正文

关于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暂行)》的通知(2020)

文章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1:24

 

               

关于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暂行)》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暂行)》已经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暂行)      

       

为加强学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评价和建议等作用,推进和保障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校成立了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以下简称党委审计委员会)。为明确其机构设置、主要职责、会议制度,特制定本工作规则。    

       

一、 机构设置    

         

第一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为学校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受党委及其常务委员会领导。    

第二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设主任1人,由学校党委书记担任;常务副主任1人,由学校校长担任;副主任1人,由学校分管纪委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担任;委员6人,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    

第三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处理党委审计委员会日常工作。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审计处,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    

       

二、主要职责    

         

第四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一) 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在学校审计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政策措施;    

(二) 研究制定内部审计的重要工作和重要改革方案;    

(三) 审议学校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四) 审议审计监督重要事项;    

(五) 完成上级党委和审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会议制度    

         

第五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实行集体讨论重大问题制度,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体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    

第六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议题由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要求,研究提出建议并报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批准确定。    

第七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由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或由其委托常务副主任)主持。出席会议人员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委员。召开会议时,会议须有不少于三分之二的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方可召开,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需在会前请假并说明原因。根据会议议题安排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列席人员名单于会前报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批准确定。    

第八条 会议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会议审议或决定事项必须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经到会委员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方能通过。    

第九条 对党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由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协调督促有关部门落实,落实情况向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报告。    

会议涉及需要回避事项的,经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批准,执行回避制度。    

第十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纪要是党委审计委员会决定事项的依据,由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根据会议研究的结论性意见整理形成,报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签发。会议纪要印发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与会议决定有关的学校领导同志和有关单位。    

       

四、其他事项    

         

第十一条 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涉及审计的重大事项和情况,应通过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及时向党委审计委员会报告。    

第十二条 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建立完善党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协调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    

第十三条 本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四条 本规则由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