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审计部热忱为您服务!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审计处          日期:2013年09月11日 00:00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9月9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会议。会议解读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骆少明校长主持,副校长吴灶和、瞿志印出席,监察处、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骆少明校长指出,国家对科技创新非常重视,对科技投入越来越多,学校科研经费连年攀升,学校必须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科学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水平。骆校长就此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院(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理解学校在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积极配合此次审计调查工作。二是认真开展科研经费审计调查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这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三是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经费的管理水平。对自查和抽查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整改,健全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经费的管理水平。

吴灶和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体会,认为这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是及时的,也是十分必要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有关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对与上级规定不符的制度要及时进行修订。瞿志印副校长强调,科研经费管理工作十分重要,要引进先进的科研经费管理软件,做到科学管理,以查促建,使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学校科技处、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负责人认真解读了上级文件精神,分析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的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